中国气象局:4月全国平均降水量61.1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多|酒井千波

  中新网4月30日电 30日,中国气象局召开2024年5月新闻发布会。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通报4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回顾:气温偏高,降水偏多。截至4月28日,全国平均气温13.2℃,较常年同期偏高1.9℃,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。我国中东部大部偏高2~4℃,内蒙古中南部局部、山西东北部、河北西北部等地偏高4~6℃。

  4月,全国平均降水量61.1毫米,较常年同期偏多51.8%,为历史同期第二多。东北地区中东部、内蒙古东部和西部、华东北部、华中东北部、西南地区西南部及新疆南部、海南等地降水偏少2~8成,局地偏少8成以上;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多。

  今年更早前的4月8日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有关专家介绍我国新冠溯源研究情况。国家疾控局副局长、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表示,距离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被发现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。在此期间,我国一直在持续推进相关溯源研究工作。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,中国政府和中国科学家始终保持科学态度,都很希望把新冠病毒的来源搞清楚,这对于防止类似疫情再次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  被告人刘某对肖某称自己和A音乐学院有“计划内预留名额”的协议,只要肖某支付12万元操作费,孩子不用考试就可以通过特招被A音乐学院录取,并且会找A音乐学院的老师给孩子进行免费培训。后来肖某发现并未有事先约定好的艺术培训,且A音乐学院录取名单中也没有肖某好友孩子的名字,肖某也联系不到刘某。后经肖某电话咨询,A音乐学院招生办回复其从来没有“计划内预留名额”,肖某意识到被刘某骗了,遂报警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41℃高温把衣服晒冒烟了| 男子水库洗狗和游客起冲突| 北京现史上首次40℃“三连击”| 普京称全天候控制特别军事行动进程